左右水平廣告輪播-語法
  • //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,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

大阪特輯:麻瓜看過來~教你怎麼玩哈利波特樂園

我是臉肥肥的麻糬,因為太愛吃太愛拍照,才有了寫部落格的念頭~想要把好玩的好吃的分享給你們~~~

愛吃愛玩愛說話14  快來FB找我玩耍聊天吧~~~~~

(文章都是自己吃的餐廳及玩的旅遊景點,如果是邀稿都會先註明喔)

♥你可以在這邊找到我  粉絲團 愛評網 窩客島 

合作事宜請Mail--->igigrace24@gmail.com

近期murmur:好想到海島國家度假呀~~~~~~

善用右側文章搜尋更方便喔~~~~

 

 

 

18.jpg

陽明海芋季從二月底~五月初,是台北人每年必去陽明山竹子湖踏青的一個景點,因為海芋實在太仙啦~~~

竹子湖分成「頂湖」及「下湖」兩個區域,比較多人推薦去「頂湖」採海芋,除了遊客比較少外,海芋田後還有小油坑相互映,真的超美!!!

而且這次來竹子湖採海芋還幸運看到寺的櫻花 (最後記得文末有我的貼心小提醒)

延伸閱讀陽明山櫻花季▌「東方寺」:除了是賞櫻花秘境外,還有免費紫藤花可欣賞~(2015/03/30花況)陽明山蔡博士家及紫藤人家 

 

►旅遊資訊:陽明山竹子湖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
門票:各家花田收費不一
海芋季網站:http://www.callalily.com.tw/ (海芋季為2015/3/20~4/26)

大眾交通工具(截自官網):

1. 自捷運石牌站搭乘休閒公車128及小8。
2. 自捷運北投站搭乘休閒公車129及小9(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)至竹子湖地區或搭乘230至陽明山公車總站,再轉乘108、128、129、小8、小9、124及131。
3. 自臺北車站搭乘260(含區、花鐘線)路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,再轉乘108、128、129、小8、小9、124及131。
4. 自捷運劍潭站搭乘260(含區、花鐘線)、紅5至陽明山公車總站或休閒公車111、花季專車127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,再轉乘128、129、小8、小9、124及131。
5. 捷運劍南路站搭乘681路公車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,再轉乘128、129、小8、小9、124及131。
6. 捷運萬芳社區站搭乘休閒公車109路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,再轉乘128、129、小8、小9、124及131。
7. 自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皇家客運「臺北-金山」線直達竹子湖入口。
8. 相關公車及轉乘資訊請洽台北市公共運輸處5284網站查詢
   備註:128、129公車僅於海芋季活動期間延駛至竹子湖

 

6.jpg

(內容為個人真實心得,僅供參考)

 

上一次到陽明山竹子湖採海芋居然是高三的事~~~模模糊糊的印象

睽違多年後再次踏上竹子湖,當初遊玩的畫面都出來啦~有熟悉的感覺哈

1.jpg

出發前很認真的查了大家都去陽明山竹子湖哪家花田採海芋,只查到大家都比較推薦「頂湖」

因為頂湖比較山上,跟「下湖」比遊客數偏少,此外還可以看到小油坑!! 有一箭雙鵰的感覺XD

2.jpg

從下圖可以看到竹子湖分為「下湖」及「頂湖」兩個部分

頂湖因為遊客較少,花農為了怕花賣不出去會浪費,因此花價也比「下湖」低,除此之外還有小油坑當背景

(我沒去過竹子湖「下湖」,因此也不知道它美不美...但去一次「頂湖」我就愛上它了!)

擷取   

頂湖入口處有攤販在賣食物

3.jpg

4.jpg

對那邊攤販食物沒什麼太大興趣的我們,直接就去看海芋了

我的攻略是先把「頂湖」走一圈,看哪一間花田比較美再進去!

(因為看網路上的文章還是看不太清楚、又亂,還是自己去現場憑感覺挑一間比較好68  )

5.jpg

你們看~大片海芋田的背景是小油坑~超美超像仙境的!!!我越來越愛陽明山了14  

說到仙境就讓我想到陽明山接下來的繡球花季! 延伸閱讀:陽明山繡球花▌像仙境般的繡球花田:我被「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」的繡球花包圍啦~(竹子湖、陽明山水車寮步道、高家花田、繡球花季5.6月) 

6.jpg

8.jpg

採海芋有分成陸地採以及穿青蛙裝進水裡採(聽說長在水裡的比較美)

7.jpg  9.jpg

話說我還沒去過小油坑~有點想去看看

10.jpg

好 接下來來分享我看到的幾家海芋花田

1.財福海芋田:靠近裡面的一間海芋田,附設的咖啡廳就在海芋田旁

消費方式:8支100元/青蛙裝

11.jpg

2.花谷海芋園:一開始看到「財福海芋田」就覺得很美了,沒想到一旁的「花谷海芋園」更美,而且網路滿多人推薦這家的

腹地好像比「財福海芋田」廣,重點是有可愛的愛神大擺設!!!下次我可能會考慮來這間

13.jpg

消費方式:低消每人100元/穿青蛙裝/100元8支

12.jpg 

3.和緣芋花田:最後我選擇的是這間喔!!因為老闆超佛心的,居然有提供免費海芋供人拍照!!

事後跟老闆聊,他說他希望大家來竹子湖都可以玩得開心,因此才提供免費海芋給大家拍照

14.jpg

消費方式:無低消/可免費提供海芋拍照/自己採12支100元(可選擇青蛙裝或是走木板)

17.jpg

因為我之前採花回家,過沒多久花就會枯死...所以這次來我才不想採海芋

沒想到和緣芋花田居然免費提供海芋供人拍照,真是太讓人開心了!77  73  

21.jpg

2015陽明山海芋季的主題為艾莉絲夢遊仙境,其實一開始我超期待要去找他們拍照的!

但到現場有點失望啊...所以沒跟艾莉絲們拍到照也沒關係,海芋才是重點是吧~

22.jpg

另外「下湖」有一間「苗榜花園」也是滿多人推薦的,但美中不足的是並不可以親自採海芋(低消150元,只可抵園內用餐消費)

23.jpg 

此外竹子湖還有多條步道供大家賞花,可參考:http://www.callalily.com.tw/traffic.html

25.jpg

以下是大家可能會想要詢問的問題

進去竹子湖要收票嗎?

A:竹子湖不用門票,但採海芋就要門票了,收費則是每間花田不相同

最推薦怎麼去竹子湖?

A:個人最建議騎機車去!!!因為超方便,又不會塞車 

自行開車的要記得海芋季有交通管制

公車聽說有點難等,記得要抓等車時間(我有觀察上下山的公車,幾乎都擠爆)

要怎麼搭公車去竹子湖?

A:想去「頂湖」的建議搭乘到湖站(下車還需要走路才會到海芋田)

想去「下湖」的建議搭乘到竹子湖站

去竹子湖的最佳時間點?

A:個人建議是早上9、10點前上山,下午3、4點前下山,避開人潮

早上我們11點多左右上山靠近竹子湖的地方車有點多,下午四點半離開時,下山已經塞車了!上山的方向也是塞車的

而且建議不要在正中午去喔,因為我才發現正中午太陽在頭頂,拍照超級醜!!!!

竹子湖的花田收費方式為何?

A:每家花田收費都不一樣,有些低消可抵餐飲,有些則不可。至於要不要穿青蛙裝也是看每一家採海芋的方式

今年的艾麗絲主題值得看嗎?

A:我個人覺得很普通...每一間都有不同的艾麗絲佈置,想要看到全部的有點難,因為你要每間都花門票進去啊

26   

⋈小心得⋈

我這篇廢話比較少,完全是因為我沒採到海芋啦.....23_副本  所以沒什麼心得跟你們分享哈

也不想要介紹海芋的外觀花語之類的資訊(這點純粹是我懶惰哈)

但我滿努力的把大家可能會想要知道的訊息,整理給你們~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33  

20.jpg  

 

 ♥陽明山延伸閱讀

陽明山櫻花季▌「東方寺」:除了是賞櫻花秘境外,還有免費紫藤花可欣賞~(2015/03/30花況)陽明山蔡博士家及紫藤人家 

陽明山繡球花▌像仙境般的繡球花田:我被「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」的繡球花包圍啦~(竹子湖、陽明山水車寮步道、高家花田、繡球花季5.6月) 

台北櫻花季▌「北投復興三路櫻花隧道」:沒在正確花期間來真的是欲哭無淚(2015/02/13花況) 

陽明山櫻花 ▌「平菁街42巷櫻花」:北部人必知賞櫻花景點×平菁街櫻花2014/01/29花況 

 

 ♥台灣花季延伸閱讀

新北櫻花季2015▌「土城太極嶺櫻花」賞櫻:小小一條櫻花步道,山友們細心維護的桃紅色山櫻花(2015/02/02花況) 

台北木柵▌木柵老泉街金針花海:「慈音休閒農莊」×六十石山金針花迷你版?2014/09/08花況(貓空纜車、7~10月金針花) 

桃園大溪景點 ▌激推!!「大溪落羽松大道」:充滿異國風情的秘密景點,北部也有媲美台中霧峰落羽松的秘境啦~(2014/12/13花況) 

桃園景點 ▌北部賞楓:「石門水庫」楓葉不如預期美,但石門水庫很適合踏青&帶寵物遊玩!(2014/12/13花況) 

桃園櫻花 ▌「角板山公園櫻花」:角板山不只有梅花也有櫻花×復興角板山2014/01/26花況 

桃園櫻花 ▌「東眼山櫻花」:桃園復興賞櫻秘境×東眼山櫻花2014/01/26花況 

雲林虎尾景點 ▌超夢幻!!「美人樹大道」:粉紅大道秘境,似櫻花大道的浪漫粉紅美人樹 近雲林農博公園(2015/01/03花況、盛開花期為12月中) 

 

FB3 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lifefood

 

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麻糬公主♪荒唐美食之旅

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祝瑋
  • 妳的資訊超詳細天,我到竹子湖這十年還沒來這拍照過,和園芋花田的老闆也太佛心了,還提供給人拍照,真的是很值得推薦,改天我在去這家採看看
  • 去十年都沒到這裡來很誇張欸!!哈哈

    麻糬 於 2015/04/08 10:3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訪客
  • 這篇太實用啦
    去玩的前一晚臨時報佛腳逛到這邊好感動喔嗚嗚
    行程也很快樂順利的結束哈哈
    非常感謝你
  • 有幫助到你真開心 :D

    麻糬 於 2015/04/08 10:30 回覆

  • yienwga
  • 海芋好漂亮
  • Joshua
  • 很讚的分享喔,有空也順便來我家看看吧....^.^!
  • 好位
  • 謝謝你分享的訊息,很受用 :)
  • 不客氣 :)

    麻糬 於 2016/04/17 11:06 回覆